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报道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指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13:56:41    作者:    点击率:   

MPA学位论文的写作是MPA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MPA学位论文可分为学术型和应用型等,以应用型为主。为了进一步推进应用型论文的撰写,全国MPA教指委特举办了“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指导研讨会”。该会议于1228-2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逸夫楼会议中心举行,一共有全国200多家MPA培养单位的近400名代表参加,我院许才明、季聪华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和东北大学的孙萍教授分别作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的设计思路与解读、《问题研究型和政策分析型论文撰写指导与评审要求》以及《案例分析型与调研报告型论文撰写指导与评审要求》的专题报告。同时,会议还安排了六位MPA研究生指导老师分享MPA学位论文指导经验,三位MPA毕业学生从学生撰写论文的角度为与会者分享了不同类型论文的写作经验。在29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学院许才明教授负责主持了第四小组的分组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教师对案例分析型论文、调研报告型论文、问题研究型论文和政策分析型论文等应用型论文的四种基本类型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也将根据教指委的指示和培训要求,学院将择期对我校MPA指导教师进行相应的培训。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