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学术讲座之英语专业课题的选题技巧
发布时间:2017-11-07 16:11:37    作者:不详    点击率:   

为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2014年11月26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了杭州市外文学会名誉会长,原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钟守满教授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英语专业科研课题选题与研究——跨学科视角”的主题讲座。

钟教授从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数十年,先后任多家期刊论文匿名评审专家、省高校新专业评审专家组成员、省重点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验收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与验收评审专家;同时担任省、市、校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学科组专家成员、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中小学名师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工程理论导师,拥有很高的专业理论素养与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此次讲座钟教授详细讲述了如何在跨学科视角下进行语言学课题研究。钟教授指出国家教育部非常重视语言学的跨学科研究,明确要求长期重大专项选题应有综合应用自然科学方法并以哲学社会科学为主的研究视角,带动二者交叉渗透,推进新兴学科与交叉学科的发展,同时跨学科研究方法也是目前学界讨论的热点,国际上有前景的新兴学科大多具有交叉学科的性质,因此教师必须高度关注这一学术要求与趋势。钟教授在讲座中明确讲述了跨学科研究的定义、沿革、现状、方法、要求与特点等等,并以翻译研究与语料研究中如何开展跨学科研究为例来进行更为详细的介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这次讲座不但拓展了本院师生的科研思路,同时激发了师生对本专业研究的深度思考。相信此次讲座必将对本院师生开展科研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