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学院召开“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研究”第二次会议及2021年度国家级/教育部课题申报论证会(第五场)
发布时间:2021-03-14 14:01:24    作者:    点击率:   

  3月12日上午800学院在滨文校区19-412教室召开了“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研究”第二次会议及2021年度国家级/教育部课题申报第五场论证会,会议由许才明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参与申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部分教师根据学院返回的专家评审建议,再次汇报讨论申报书关于研究方法、数据等方面的细节问题,力争把申报材料打磨得尽善尽美。

  随后,继第一次申报动员会后,会议围绕“课题研究框架”继续推进中医院现代医院理制度研究。会上,孟雪晖老师和李莉老师分别就该研究主题做了深入调研并汇报分析,以供其他老师打开思路,参考讨论。孟雪晖老师结合政府颁发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指导意见,围绕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基本理论、我省建立健全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践、我省全面推进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设想三个方面,汇报分享了该研究主题的分析框架。

  李莉老师从可行性和研究价值两个层面,将研究主题聚焦于实现管理的现代化,以发现目前医院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发展瓶颈问题,为提升医院管理能力提出对策建议作为研究目标,并依次介绍了研究综述、研究方法等研究内容以及研究进度安排。

  最后,许才明院长对以上两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当前学院正逐步壮大的科研团队和逐渐浓厚的科研氛围,同时也围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主题的思考,要在浙江省经验凝练总结的基础上,高度、深度、宽度相结合,推进浙江省走在全国前列。

(撰稿:柯灵儿;审核:许才明)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