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受邀参加“中医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4:12:16    作者:    点击率:   

412日上午,学院受邀参加由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医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专家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柳利红主任主持,人文与管理学院许才明、梁泽华、荣超、孟雪晖及柯灵儿五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该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嘉兴市中医院俞忠伟书记、杭州市儿童医院詹强书记前来指导。

“中医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人文与管理学院受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委托的一项重要研究课题。会议伊始,柳利红主任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意义,希望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发挥浙江省中医药特色优势、推进浙江省中医院综合能力的提升。随后,孟雪晖老师代表课题组围绕“中医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主题,依次汇报了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基本理论、国内外医院管理模式的经验启示、总结基于政府治理体系和医院治理体系的浙江实践、围绕理顺中医院外部治理研究、完善中医院外部机制研究、完善中医院内部治理研究、健全中医院内部制度研究、加强中医院党的建设研究五个方面的总体思路架构。

许才明院长基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视角,针对指标体系构建、可操作性等微观层面进行了内容补充,强调了推动浙江省为其他省市提供示范价值,打造中医药事业“重要窗口”的研究意义;荣超副院长围绕中医药特色,补充阐述了典型抽样和分层抽样相结合的调查设想以及宏观、中观、微观层面的调研内容:梁泽华书记强调了研究目标和方向的明确,是否聚焦于具体实施细则还是更宏观的制度安排。

嘉兴市中医院俞忠伟书记围绕嘉兴市中医院试点改革经验,分享了中医医院管理工作上的经验与难点。杭州市儿童医院詹强书记结合自身多年中医医院管理的工作实践,贴合浙江实际,针对绩效指标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更为聚焦的思路和建议。

最后,柳利红主任表示,感谢浙江中医药大学和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为本次研讨贡献的汇报内容和宝贵建议,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将在本次研讨基础上进行研究主题和方向上的再次讨论,确保课题研究的价值和影响力。

(撰稿:柯灵儿;审核:许才明)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