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新增通识选修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7 14:35:33    作者:    点击率: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强化通识教育课程全面育人理念,拓宽学生视野,丰富通识课程资源,根据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管理办法》(浙中医大发〔20229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4年度新增通识选修课程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设原则

通识选修课程设置六大类别:自然科学与科技、社会科学与哲学、文史经典与艺术、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医药特色和国际视野。每门课程学分原则上不低于1学分,最多不超过2学分。各类别课程具体要求见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管理办法》(附件4)。

二、申报条件

1.开课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教师资格证书或通过学校组织的教师资格培训。

2.开课教师应对所开课程有较深的学术研究,或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学术成果。

3.所开课程教学资源齐备,包括:选择或编印的教材、教学大纲、教案及其他教学资料等。

4.新增课程需明确授课对象。凡审核通过课程,无特殊情况要确保开课

5.学校已有相同或相似的通识课程,原则上不再新增。

6.对有助于学生人文素养、美育素养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培养,国际视野拓展的课程,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开设。

三、申报截止时间(314日前)

各教研室根据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组织教师按照模块分类申报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并把好课程质量关。各教研室提交申报材料至学院教科办2A314

申报材料:(1)电子版:附件1、附件2、附件3XX教研室通识课程申报命名发送至527602900@qq.com邮箱;(2)纸质版:附件1、附件2一式两份提交至教科办2A314

 

相关附件下载:附件.rar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