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红茶议事“小场景”,党建联建“大智慧”——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行政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09:32:54    作者:张哲    点击率:   

为了提升人文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落实学院与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党建联建协议,41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2B224会议室举办了行政管理人员培训会,彩虹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沈墨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梁泽华主持会议,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

沈墨通过介绍小河街道的基层民主协商新模式——“红茶议事会”引入行政管理的内容。他指出了高效的沟通和团队协作对于行政管理的重要性,并对助人自助的高效赋能沟通术以及团队共创的共识技术进行了具体讲解。现场模拟了“红茶议事会”的环节,经过小组讨论、问题归纳、建议提炼、代表发言以及线上线下互动等多个环节,形成合理的可落地的意见和建议,结构化、情景化的研讨加深了对行政管理的理解,为党建引领下如何高效开展基层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悉,“红茶议事会”是小河街道2019年以来探索创建的基层民主协商机制。“红”就是红色引领、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茶”指的是以茶叙事,共商民生,暖心暖情;“议事会”意为引入专业促动技术和科学议事规则,通过结构化流程,达成共识并转化落地的协商共治模式。本次培训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基层社会治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今后要不断创新智慧治理模式,有效提升行政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全体师生。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