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暑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3-09-23 16:14:53    作者: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做好暑期主题教育的工作提示》要求,人文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自行就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确保暑期放假“不打烊”。


参观“红军巷”

红军巷以红色为媒,利用墙绘、浮雕、照片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了红军巷名字的由来、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金华革命先烈们的事迹。从红军精神、革命初心,到如今和平年代无名英雄的勇于担当与无私奉献,再到金华城区变迁发展所展示出的金华精神,这条百年老巷以自身为载体,讲述一段历史、弘扬一种精神、展示一颗初心,来激励和汇聚更多红色基因。

巷陌一曲红军颂,英雄之城铸华章。通过本次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我充分认识到,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努力学习和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更好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扎实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实质,奋斗、拼搏,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天雨


参观“街道党总支会议厅”

今天在老党员的带领下,我参观了街道党总支部的会议厅。里面的环境很整洁,装修非常正气,特别是一入门就看到的党徽和党旗,不禁让人肃然起敬。老党员很热情,他向我一一介绍了会议厅。我了解到每个月的15号,村干部都会组织会议,让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集中一堂,汇报一个月里各个部门的情况,并对党知识文化进行学习。起到了既能够了解人民意愿,又可以促进学习和落实党知识的作用。会议室的边上是,文化礼堂,会定期举行一些活动,便于老人丰富日常生活,也让中老年人可以继续学习。是一个很好的社区活动建设。我为我社区有这样的红色基地感到欣慰,深刻的感受到了人民的快乐就是我们党员的快乐的精神。

——侯爽


参观“许岙战斗纪念馆”

许岙,这个深藏在虞南山区的一个山村,这里峰峦叠嶂、地势险峻,76年前,那场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发起的“讨田之战”,冲破被田部自诩为浙东“马奇诺防线”的碉堡壁垒,吹响了浙东军民对日、伪军的反攻号角。许岙战斗纪念馆分为“讨田战役背景”“许岙围困战”“鲜血染大地 生命铸胜利”“永远的缅怀”“深情的思念”、“继承革命遗志 建设美丽岭南”六大版块,陈列了杨奚烈士塑像、武德碉“枪眼石”等物品,全面再现许岙战斗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随着裸眼3D全息影片《许岙攻坚战》上映。馆内还设置了红歌嘹亮、红动体验、红书寄情、红史测试等互动游戏,展现了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在讨田战役中的英勇战斗历程。受许岙战斗纪念馆老讲解员、老党员贝百冠老先生的深情嘱托:牢记在和平年代不忘为革命献出年轻生命的先烈们,牢记波澜壮阔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经过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让我们在欣赏到一方灵秀山水的同时感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刻骨铭心。

——郑启


参观“杭州青年运动史馆”

本次暑假我去了杭州青年运动史馆,我有了很深的感触。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由先辈们用鲜血和辛勤工作换来的。通过此次参观,我深刻地领悟到了不同时期前辈们英勇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解放思想和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精神。

一进杭州青年运动史馆门厅,就是一面巨型浮雕墙,纪念革命青年英勇就义的场景,通过泥塑肌理的质感以及关节骨点的强化,展现了恢宏的革命时代背景和青年先锋的网毅与正气,令人蔚然起敬。这不禁使我感到震撼,这也激励着我们当代年轻人要继续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奋发向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

——朱碧雯


参观“秋收起义萍乡陈列馆”

暑假期间,我去了秋收起义萍乡陈列馆。我认真参观学习馆内陈列的物品,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现今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纪念馆采用现代科学技术,投影仪,小游戏等方法,吸引众多参观者,宣传革命烈士的奋勇精神。通过参观红色基地以及观看革命英雄人物资料增强我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革命英烈的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革命英烈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郑超


参观“杨之华纪念馆”

2023年7月15日,我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是我们萧山东片最具红色教育意义的纪念馆之一,是中国首家为纪念杨之华而建设的人物类纪念馆。

纪念馆全面展示了杨之华的传奇人生以及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和妇女运动中出生入死的伟大篇章。纪念馆以图文、多媒体、雕塑、油画和实物展陈等丰富的展览方式,详细记录了杨之华从一位冲破封建旧思想牢笼的新女性,到与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革命爱情,再到提任中共中央妇女工作的主要领导的人生历程。参观活动虽然短暂,但我们定能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刻苦努力,自强自信,长大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开创一片更美好的未来!

——翟晓虹


红色文化是一笔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新时代青年重任在肩,应从红色文化中感悟党的苦难与辉煌,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此次暑期活动,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以鲜活生动的方式循迹溯源,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增强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奋进,为奋力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