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语专业】关于做好2019届人文与管理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抄袭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2 13:25:53    作者:    点击率:   

一、检测范围

2019届人文与管理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论文定稿

二、检测系统http://zjtcm.check.cnki.net/

三、检测要求

1、每位学生的用户名和密码默认为学号。每位论文指导老师的用户名和密码默认为8位工号,登录系统后,需立即修改密码,以防账号被盗用。

2、学生用账号登录系统,上传经论文指导老师同意和鲁焰老师确认签字的终稿正文(参考文献可以一起上传的,参考文献上传后,系统检测到重复部分,会自动把引用部分去除),根据系统操作(详见附件论文检测系统使用说明),进行论文正文检测。要求学生在上传论文正文进行检测前,需经论文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引用他人文章或者著作的语句一定要标明出处并列入参考文献,否则检测系统将按抄袭处理。

3、论文指导老师登录系统,用户名和密码默认为8位工号。(详见附件论文检测系统使用说明)查询所指导的学生论文检测结果,并对学生结果提出评阅意见。

4每位学生只有一次机会,请谨慎使用,一旦论文上传,测试结果将作为最终报告。

各位毕业生同学要在1221日前完成论文抄袭检测,1224日学院将从系统里导出数据,并根据中期检查结果和抄袭检测结果安排毕业论文答辩。论文答辩计划安排在1226日周三下午,请各位同学务必按时完成。通过抄袭检测的申请发表学术期刊抵免论文答辩的同学,需在1224日前将发表期刊的复印件(包括目录、封面、正文)、论文抵免申请书交给学院2A111鲁焰老师处。

5、无论是参加答辩还是申请论文抵免的同学,必须通过抄袭检测,才能安排答辩或通过学院的论文抵免申请受理。

四、检测结果处理

“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 只是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检测结果只能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具体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方法如下:

  1.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2.文字复制比≤30%,通过检测,学生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3.30%<文字复制比<50%,疑似有抄袭行为,要求修改后复检,复检通过后参加二次答辩。复检仍未通过,学院确定三人专家组进行鉴定,根据认定结果作出:论文修改后答辩;或取消答辩资格,成绩计“不及格”,一年内重修毕业论文(设计)。

  4.文字复制比≥50%,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学院确定三人专家组进行鉴定:如确认毕业论文(设计)存在严重抄袭行为,专家组写出鉴定报告,学院签署意见后,报学校教务处备案,同时取消答辩资格,成绩计“不及格”,学生需在一年内重修毕业设计(论文);如对严重抄袭行为存有疑议,要求修改后复检。

  5.系统检测结果认定毕业论文(设计)文字复制比≥40%的不得评为优秀,文字复制比≥30%取消校级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选资格。

  6.系统检测结果报告需附在论文原创性声明后,一起装订入学生毕业论文手册。

7.若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

 论文抄袭检测结果认定书.doc

 论文检测系统使用说明.ppt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