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我院两位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05:08:01    作者:孙艳香    点击率:   

12月22-24日,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我院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孙艳香副教授带队参加。

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探索“公共经济学”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方法,分析学科研究动态,提高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的教学效果。全国80多所高校的公共经济学教师和有关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在三天的会期里,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副校长马骏教授对公共经济学研究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指出目前我国学者对公共经济学的研究存在“理论滞后于实践”的问题,并重点阐述了“什么是好的理论”这一重要议题。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康伟教授作了“我国的预算绩效管理实践”的主题发言,探讨了我国预算绩效改革历程,目前面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困难与挑战以及今后预算绩效管理的改进与趋势。北京师范大学唐任伍教授对公共经济学研究的最新发展和理论前沿作了主题报告,指出公共经济学的未来发展趋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孙玉栋教授汇报了中国人民大学对公共经济学这门课程的讲授情况,包括不同授课方式下课程教学内容的安排、课程中使用的案例以及考核方式的选择等。

主题汇报后,大会分四个小组进行了主题交流讨论,交流主题包括十九大精神与财税体制改革、公共经济政策的分析和评价、公共服务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新时代“公共经济学”教学设计与教学特点、“公共经济学”教学案例的选择和使用、“互联网+”背景下“公共经济学”教学改革。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