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报道 / 正文

米加宁、陈刚两位教授应邀为我校MPA研究生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2 11:08:34    作者:    点击率:   

首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暨医药类院校MPA教育联盟会议于2019年5月17-19日在我校滨文校区举行,根据会议议程安排,18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特别邀请了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和我校客座教授,外籍专家陈刚博士为我校2018级MPA研究生举行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学院管理系部分老师和本科学生,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敏华主持。

首先,米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引致的公共管理学科变革》的讲座,米教授运用生动详实的生活案例,全面、详细地阐述了互联网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影响。米教授提出,在大数据时代,我们需要具备对事件的感知、分析、构建和抓取能力,才能成为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公共管理人才。陈刚教授围绕“服务视角下各级行政服务机构如何做好健康管理的政策”这一主题,以服务产业为切入点,引出健康服务管理的特点等问题,陈教授认为健康教育是纠正行为的基础,健康行为是健康管理的关键,并呼吁大家树立健康意识,从而提高生活质量,放飞健康生活。

近年来学院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为MPA学生举行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以进一步促进我校MPA的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