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报道 / 正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2019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参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4 17:10:13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专业外语教学与中医翻译事业的发展,为国家“中医药走出去”战略及中医药海外传播做好语言服务,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16日在湖北武汉召开。

会议首先由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必胜教授致欢迎词,翻译分会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教授、湖北省翻译学会会长、武汉大学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刘军平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与会期间,湖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湖北大学杨元刚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翻译分会秘书长、上海中医药大学丁年青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对比语言学视角下公示语翻译”、“中华文化外译语汇与汉语国际化问题的思考”及 “四字格中医术语翻译”的专题报告。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大学代表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了宝贵的意见及见解,并参观了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园,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我院教师李虹和李彤参加了会议,聆听了专家精彩的讲座并与同仁们探讨了中医翻译与教学方法,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此次研讨会时间虽短,但与会者都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