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MPA研究生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8 18:24:40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促进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的协同与健康发展,4月15-17日,由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联盟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作为该联盟的发起单位和第一届教育发展论坛的承办者,学院领导对此次论坛高度重视,并在会议的准备和举办过程中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和关心。学院院长许才明、副院长荣超、李莉教授以及MPA学生代表2020级的张艺潇和王亚杰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丁煌、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彭新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医药类院校MPA教育的责任与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全国公共管理类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分别作了《新时代中国MPA教育应正确处理“借鉴”与“创新”的关系》《行业特色型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问题》《管理跃升治理对公共管理的新要求》《“数字空间”助推健康中国行动》《新时代中国MP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曲折前行的公共管理学》专题报告。专家们以其专业的学术功底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共同探讨、畅所欲言,为促进MPA教育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15478


下午,麻宝斌教授、孙萍教授分别作了《执行力提升之道》《新时代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的学术报告。全国MPA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十分精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干货满满。

17日上午,会议还安排了MPA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学术报告与社会实践,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公共管理(MPA)的理解,也进一步认识了医药类院校MPA研究生的学习责任与使命。

(撰稿:张艺潇、审核:许才明)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