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电子商务竞赛办法
发布时间:2019-11-04 17:52:42    作者:    点击率:   

一、竞赛背景

为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同时迎接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现决定举办校第十三届电子商务竞赛。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竞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电子商务学科竞赛基地(人文与管理学院)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件参赛作品的学生不得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作品,顺序第一者为组长,学生可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自由组队。

四、参赛报名及要求

2019111日 至20191115日报名。报名时仅须提交电子版报名表一份交至竞赛指定邮箱(dzswjs@qq.com),报名表下载见附件。

20191115日 至20191205日提交参赛作品。

需要进一步了解详情或相关培训指导可联系竞赛基地。

五、参赛作品分类

电子商务竞赛作品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体现创新。所有作品必须为我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参赛作品分为两大类别:

1)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2)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六、赛程安排

 120191205日前完成报名与参赛作品提交。

 220191231日前完成参赛作品的评定。

 3201912月底公布竞赛初赛结果。

 420203月电子商务复赛并确定参加省赛名单。

七、作品提交方式

 1、商务类作品仅须提交创业计划书电子文档即可。电子文档请提交至竞赛指定邮箱。

2、技术类作品须提交创业计划书及其相关技术文档。相关技术文档要求含有系统功能介绍、系统运行环境、开发工具和运行界面截图等内容。电子文档请提交至竞赛指定邮箱。

八、评奖原则

1、参加比赛的每件作品由不少于3位专家匿名评审,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确定作品的初评成绩,优秀作品进入复赛进行现场答辩。校电子商务竞赛组委会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及评奖建议确定获奖结果。作品评分标准如下:

评分项目

权重

(技术类)

权重

(商务类)

完整性

20%

15%

可行性与实用性

20%

30%


创新性与先进性

40%

40%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20%

15%


2、获奖等级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奖项设置比例为有效参赛队伍数的8%15%25%。原则上从获奖参赛队中选拔出参赛作品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3、学生和指导教师奖励参照《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基地管理办法》(浙中医大发〔201944号)、《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浙中医大发〔2018146号)、《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实施办法》(浙中大发〔2012174号)等执行。

九、竞赛基地地点及联系方法

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2A109

联系人:陈美玲

联系电话:86613646

邮箱地址:dzswjs@qq.com

竞赛QQ群:277315688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官网:http://zjec.zjsu.edu.cn/

十、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协调决定。


附件下载:2.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电子商务竞赛报名表.docx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