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PA教育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7 20:12:09    作者:    点击率:   

春华秋实硕果满枝9月17日,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滨文校区23-101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罗伟明研究生院院长张翼宙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原书记主任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会长倪荣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林敏及学院其他班子成员、MPA导师代表和2022级MPA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梁泽华主持。A0091

在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MPA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导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黄书记介绍了学校概况,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投入学习,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保持学习热情,珍惜学习机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实现预期的学习目标;二是要以心无旁骛的定力钻研学问,实现从公共管理的实践者向公共管理的研究者转变,主动融入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把公共管理放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场景当中来进行研究;三是要严以修身的精神提升自我,严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积极弘扬求本远志的校训精神,积极接受中医药文化的熏陶,在实现学业进步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人生格局。黄书记殷切期望同学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C231E

研究生院院长张翼宙向2022级MPA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向人文与管理学院致以衷心的祝贺。张院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如何充分利用好三年学习时间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第一,学习科学的方法,掌握研究的技能;第二,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第三,继续保持拼搏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里坚持梦想继续拼搏,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D53C2

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林敏代表学院祝贺各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并感谢同学们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对人文与管理学院的支持和信任。林院长对学院及MPA学位点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表达了学院对于办好MPA教学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同学们做好科学规划,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在校时光,潜心问学、追求卓越;全体教师将与同学们一起,共同打造一份独属于同学们的美好的人生经历。

CEB84

导师代表倪荣博士荣超副院长进行了发言。倪荣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第一句话是牢记母校求本远志的校训第二是热爱公共管理专业,以天下为己任;第三是“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与同学们共勉。荣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希望各位同学经过了几年工作之后,能够带着各种问题与疑惑来就读研究生,在三年的学习后可以满载而归学业有成

2022级丁鹏飞郭鑫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丁鹏飞同学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表示会珍惜此次重返校园的机会,坚持“望闻问切”的研学法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勤学好问、常切己脉,做到知行合一。郭鑫同学表示,自己会时刻谨记求本远志,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浙中医大人。

5BACD

80D67

典礼的最后是师生互动环节在场的导师代表和各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交流互动。

92964

下午,黄文秀书记和林敏院长为各位新同学进行了讲座。

BDFC6

黄文秀书记以《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黄书记围绕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及时代价值,带领大家重温红船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同学们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寻求奋进的力量,做一名具有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BE66E

林敏院长带来题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讲座,林院长对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现行医保支付方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行了逐一讲解,结合实践,使大家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A5E65

今日,2022MPA新同学正式迈入校园,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启求学旅程,祝愿全体同学,在浙中医大放飞梦想、踏实耕耘、牢记嘱托、主动向前,勇做未来的领跑者、时代的追梦人!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