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PA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时间:2023-03-19 10:19:10    作者:    点击率:   

   3月18日,我院在滨文校区举行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邀请浙大城市学院倪建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张凤娟教授和杨艳东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徐达教授四位校外专家担任预答辩委员。中医药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公共管理(MPA)专业共37名研究生分为两组参会,2021、2022级研究生通过现场及线上旁听的方式观摩学习。

在答辩环节,各组预答辩研究生就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创新之处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个人的毕业论文进行详细阐述。预答辩专家对每位同学的论文进行细致点评,针对同学们的论文框架、研究方法和学术写作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并向同学们强调:第一,学术表达要严谨准确,对问题剖析、对策阐述等内容要采用学术化的表达。第二,文献引用要规范,在数量、文献的年限、格式等方面均需要严格遵守文献引用的相关规定。第三,注意论据使用的有效性,论文中的数据、表格、图表要经技术性提炼,突出论证目的。参加预答辩的全体研究生态度十分端正,认真听取并记录了预答辩专家关于论文写作的相关意见,并表示将论文中的薄弱点进行修改与完善。

本次论文预答辩工作开展顺利,预答辩各组专家严格把关,全面检查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及时了解学生毕业论文中的问题,进一步帮助学生修改完善论文,为提高我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