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锚定历史方位扛起使命担当——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3 01:05:06    作者:不祥    点击率:   

历史方位,指的是客观事物在历史发展中所处的位置。找准和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是关系浙江今后发展的重大问题。只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弄明白、把握准,推进发展的方向才会更加正确,路径才会更加清晰,行动才会更加坚毅,士气才会更加昂扬。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时,赋予我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今年,总书记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对我省又提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深厚情感和充分信任,实际上也赋予了浙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之鲜活样本的崇高使命。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找准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好地肩负起总书记赋予我省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当前的浙江,正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潮头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站立在时代发展潮头的浙江,有这么坚强的后盾,有这么深厚的土壤,有这么光明的前景,就完全可以站得更高、望得更远,就应该沿着总书记给浙江指明的方向,拿出弄潮儿的勇气,树立起标杆的意识,担当起劈波斩浪的责任,发展得更快一步、更进一步,真正做到“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当前的浙江,正奔跑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跑道上。这些年来,浙江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以贯之地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两鸟”理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按照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奋斗路径,打出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多管齐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浙江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跑道上,越跑越快、越跑越稳、越跑越自信。

当前的浙江,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省委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浙江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份。“高水平”体现为6个字:“高质量”“均衡性”。“高质量”就是:经济结构要高质量、生活水平要高质量、自然环境要高质量、政治生态要高质量。“均衡性”就是:城乡要均衡、贫富要均衡、老少要均衡。省委还向全省人民作出“决不把违法建筑、不把污泥浊水、不把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的郑重承诺。“十三五”时期,我省要按照既定的目标,翻篇归零、戒骄戒躁,扬鞭奋蹄、蓄势待发,拿出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豪气,坚定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快步往前走、一年一个台阶抓紧往上迈,在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自加压力,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努力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的浙江素材、浙江实践。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作了擘画。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找准坐标、精准发力,努力推动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向更高水平提升,担当好自己该担当的使命和责任。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