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成功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15:16:15    作者:    点击率:   

9月29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富春校区人文楼2B303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泽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同时特别邀请省属高校“共同富裕”宣讲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副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作了以“共同富裕—‘浙’里启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会上,徐艳老师重点围绕“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浙江省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同时表明实现共同富裕是我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徐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现场掌声不断,全院教职工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共同富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浙江省建设示范区充满希望,今后将立足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砥砺奋进,为建设高水平一流中医药大学而不断努力。

政治理论学习第二主题是刚落幕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教育”论坛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论述的精神。梁泽华书记指出: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在具体工作中践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乌镇峰会已是第七年,数字经济就在我们身边,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浙江生活的方方面面,进一步促进社会发展的智能化,我们要学习使用数字化工具,在教学和科研中要跟紧时代步伐,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技术,锐意创新,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实效。

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慧娜开展了节前廉政教育,结合省纪委公开通报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开展了国庆节前的廉洁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好政治红线,文明廉洁过节,弘扬新风正气。同时提醒与会人员若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和违纪违规行为,及时向学院纪委反馈。

最后,梁书记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开展好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二要合理安排出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就地过节减少外出;三要开展清洁办公室、实训室、语音室等行动,消灭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国庆长假的安全稳定。

撰稿人:郑国庭

审核人:梁泽华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