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唯美共融•党章培训班】学党史,明党规,守正创新,担当使命
发布时间:2023-10-09 15:54:48    作者:    点击率:   


为了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端正入党动机,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有力后备军和可靠接班人,为党组织注入新鲜活力,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于2023年9月28日至2023年10月8日开展党章培训。


党章学习小组辅导

9月28日中午,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以小组讨论,辅导的形式,在各党代表的带领下展开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也是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熟记于心的责任。大家在各党代表的带领下,提前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大致内容分布和重点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在场学员们认真倾听,跟随各党代表的讲解,对重点内容也进行了标注和思考。


专题讲座:党章和中国式现代化

9月28号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员张哲老师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党章”和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在进一步深化培训班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认识的基础上,我们明白只有具有最端正的入党动机、最坚定的信念、最坚强的意志,牢记自己使命的人才能最终被吸纳进党组织。我们需要端正入党初心,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最终在组织上入党。


党章及时政自主学习

10月7日晚上6点,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A104教室开展了自主学习,此次自主学习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青春正当时》,这是一部由芒果TV出品,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特别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隆重推出的大型青春励志纪录片。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同学们传递了积极拼搏的青春力量,激励他们勇敢挑战、坚毅前行。



观看电影《1921》

为了丰富红色底蕴,发扬红色精神,培训班的学员们自行观看了电影《1921》。该电影是重归那年的现实,将镜头对准一个个在新思想冲击下思进求变的风华少年,以他们年轻人的视角,通过他们的乖张、他们的激进、他们的坦荡、他们的性情,来描述他们当年是在何等残酷严苛的逆境下,作出舍生取义的抉择。这些镜头无一不震撼着各位观影的学员们,更是潜移默化的坚定了我们牢记历史使命,向党组织看齐,接过时代接力棒的信念。



党章考试

为了检测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选拔在各个方面都更适合进一步培养的合格学员,10月8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红色驿站举办了党章考试。

在考试期间,每位学员都牢牢把握机会,尽己所能交上完美的答卷!字里行间都是对靠近党组织的憧憬和期待,字字句句都是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对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本次党章考试中,检测了培训以来的理论学习成果,促进了大家对党的正确认识与深刻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将规定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正风肃纪,不忘初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党章培训班顺利结业!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党的了解得到全方位的提升,也明白将如何提升自己以便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各位学员将用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尽早达成目标!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