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14:40:33    作者:    点击率:   

近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始之际,42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研学体悟新思想的真理内核。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杭州国家版本馆将宋韵风格与在地风貌完美融合,是具备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文化新地标,是记录历史、见证文明的“金种子”,更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

研学现场,支部党员们怀着景仰的心情,认真参观了“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四大主题展览,深切领会浙派历史文韵,实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树立了“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民族担当。

参观过后,支部书记蒋淑敏、杨栋强调,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不仅要在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调查研究上也要走深走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运用于实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在体悟底蕴深厚的版本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把二十大精神同青年的时代责任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