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管理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推荐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5 18:25:35    作者:    点击率:   

各学院: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动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推免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推荐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总体要求

学校教学委员会下设推免生遴选工作组负责推免资格的审核、推免指标的分配及推免名单的确定。各学院教授委员会负责本单位的推荐工作。各学院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推免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二、名额分配

推免对象为我校2024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定向就业招生、单考单招等)。教育部共下发125个名额,根据推免申报资格审查情况,经推免生遴选工作组讨论确定2024届推免生名额分配方案(见下表),其中10人符合特别推荐条件,名单予以公示(详见附件1),公示时间为915-17日。


2024届推免生名额分配方案

学院

一般推荐

特别推荐

定向推荐

第一临床医学院

16

0

4

第二临床医学院

10

3

0

第三临床医学院
 
康复医学院

13

3

0

第四临床医学院

6

1

0

公共卫生学院

4

0

0

口腔医学院

3

0

0

药学院

16

0

0

护理学院

10

0

0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18

3

2

生命科学学院

8

0

0

人文与管理学院

5

0

0

合计

109

10

6

三、推荐程序

1学生所在学院教授委员按照推荐名额,根据综合测评分数从高到低择优确定推荐免试生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请学院将推荐情况说明、推荐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于2023919日上午9点前报教务处。

2.教务处汇总资料进行核实,拟定推荐名单,提交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组审定。

、其他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教务科联系。联系人:方老师,严老师;联系电话:86613745


                                                                                            教务处

                                                                                       2023915

 附件1: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特别推荐人员名单公示.pdf

 附件2:学院推荐情况说明(样表).docx

 附件3:XX学院20XX届推免生情况汇总表(样表).xls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571-86613687 邮政编码:3114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Copyright @1959-2017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